上机指南
上机指南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用户中心 >> 上机指南 >> 正文

超算系统简易入门

日期:2019-11-19 作者: 点击:[]

供用户登录的节点地址一共有6个,即202.118.64.66 ~ ,登录时可任意选用。

1、登录集群:

方式一:在Windows系统中使用xshell登录,具体方法请参考用户中心-上机指南中的“超算系统登录教程”;

方式二:在Linux系统中使用ssh登录,具体方法如下:

1)修改登录密钥文件访问属性

chmod 600 your_password_file

2)运行下面命令

ssh -i your_password_file username@202.118.64.66,按照屏幕提示输入密码后即可登录系统。

2、编写作业脚本,存成文件sample.pbs到用户目录(作业脚本示例请参考/public/software/pbs_examples)。

3、提交作业

qsub sample.pbs

作业提交后会返回一个作业号,例如133627.admin-ha,后面的命令以该作业号为参数对作业进行管理。

4、查询作业简要状态

qstat 133627

屏幕显示的S列标志作业目前的状态,其中,E:退出Q:排队H:挂起R:运行 C:结束

5、查询作业详细信息

qstat –f 133627

6、查询用户已经提交的作业

qstat –u超算用户名

7、删除作业(只能删除自己提交的作业)

qdel 133627

8、查看运行结果

打开output_133627.log文件即可查看运行结果。另外,应用程序本身也有可能有输出文件,可一并查看。

上一条:申请账号操作步骤 下一条:超算用户上机流程

关闭